戦車

别人说我是傻逼 肯定有他们的道理

蛋凯 1

阴冷的牢房里,凯尔萨斯双眼空洞地看着门外的守卫。他觉得自己这一生不会遇到比这更糟糕的事情了。

——因为我马上就要死了。

命运总是喜欢开玩笑,当在不见天日的牢房里心灰意冷地等死的精灵王子蜷着身子靠在角落里,自嘲般想像自己死法的时候,面前的铁栅门咔哒一声开了。
“为了奎尔萨拉斯……我准备好了。”头也不抬,逐日者最后的血脉站起身伸出了双手,示意来人将自己带去刑场。

但愿人民们没有了逐日者依然能……坚强下去。
再见了,我的子民。
……还有奥。

“尊敬的凯尔萨斯.逐日者王子,我很荣幸能闯入这里将您救出。”他的耳边响起一个尖利的女声,即使严肃的语气也似乎在咯咯地阴笑。
天大的玩笑。
好容易听懂了对方的话、震惊之中抬起头的凯尔萨斯定睛看了面前的生物。那正是曾带队帮助了自己的娜迦,瓦丝琪。

他倒抽一口凉气。

凯尔萨斯看见面前有两条路,一条在几步开外就是悬崖,深不见底,若是跌落则必死无疑。
另一条路很长,但前方似乎有片迷雾,让他看不清尽头是什么样子——甚至无从知晓路旁的景色。

娜迦看着面前眉头紧锁的精灵王子,微笑着等着她已经知道的、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
“不胜感激,我的女士。”许久之后凯尔萨斯优雅地鞠躬,跟在嘴角上扬的娜迦身后迈出了牢房的铁门。
逐日者王子并不知道他将面临的是怎样的命运,他也犹豫是否应该追随娜迦的主人。凯尔萨斯最后认为至少自己不能现在就抛下那些深陷痛苦的族人——既然命运决定自己可以活下去,他就不能在什么也没为族人做的时候就死。

命运的齿轮从未停下。
这只是一个开始,凯尔萨斯和他的奎尔萨拉斯,终于也行走在了他们多舛的命运上。
“奎尔萨拉斯荣耀永存”
——就像米奈希尔国王也曾坐在洛丹伦圣光照耀的大厅,聆听响彻原野的钟声一样。
就像宫廷里华美的乐章,多年后只有吟游诗人才会眼角泛泪独自哼唱。

评论
热度(7)

© 戦車 | Powered by LOFTER